会员中心 |  会员注册  |  兼职信息发布    浏览手机版!    超值满减    人工翻译    英语IT服务 贫困儿童资助 | 留言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繁體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文章 > 笔译技术 > 正文

英语习语的翻译和应用举例

发布时间: 2024-04-03 09:44:25   作者:etogether.net   来源: 网络   浏览次数:
摘要: 英语习语的翻译和应用举例,如,but me no buts 不要跟我争辩或推脱,不要老跟我说“但是,但是”。


(1) like nobody's business 非常;好极了;拼命地

1. My head hurts like nobody's business.

我的头疼死了。

2. He plays the piano like nobody's business.

他的钢琴弹得棒极了。

3. They laughed like nobody's business.

他们拼命地笑。


(2) on business 因公;出差

1. I'll be away on business next week.

下星期我要出差。

2. No admittance except on business.

闲人勿进。


(3) as busy as a bee 忙个不停(并以此为乐)

The children are as busy as bees, helping their mother in the garden.

孩子们忙个不停地在庭园里帮母亲干活。


(4) get busy 开始干活;开始工作

We've only got an hour to do the job---we'd better get busy.

我们只有一个小时来做这项工作最好动手干吧。


(5) but me no buts 不要跟我争辩或推脱;不要老跟我说“但是,但是”

But me no buts and do it right away.

不要跟我争辩了,马上去做吧!


(6) but for (sb./sth.) 要不是因为(某人/某事)

1. But for the rain we would have had a nice holiday.

要不是因为下雨,我们的假日一定过得很惬意。

2. But for you I can't have achieved so much.

如果没有你我不会取得这么多成绩。


(7) on the button 正好;精稍;准确

1. You've got it on the button.

你完全正确。

2. I arrived at 5 o'clock on the button.

我准时在5点钟到达。


(8) button up (sth.) 顺利完成(某事);最后安排就绪

1. The deal should be buttoned up by tomorrow.

这笔生意应于明天成交。

2. I won't say anything about it until it's all buttoned up.

在事情一切安排就绪以前,我什么都不会说。


(9) buy time拖延时间

1. The union leaders are trying to buy time by prolonging the negotiations.

工会的领袖企图以延长谈判过程来拖延时间。

2. Don't buy time. It's very urgent.

不要拖延时间。事情万分紧迫。


(10) buzz about/around (sth.) 迅速而匆忙地移动

1. She buzzed about the kitchen making preparations for the party.

她在厨房忙来忙去为这次聚会做准备。

2. Too many youths and men were already buzzing around.

已有许许多多的小伙子和成年人在匆匆忙忙地走来走去。


责任编辑:admin

微信公众号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翻译例文——The Imperial palace (Excerpt) 故宫(节选)


  • 《译聚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qiqee.net,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我来说两句
评论列表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